探望陳光誠行動前仆後繼 當局如臨大敵

【新唐人2011年10月30日訊】中國網民發起的探望陳光誠行動引起全球關注,接連有上百網民、民主人士或維權人士,前往山東臨沂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結果全部被綁架、毆打、驅趕或打劫,當地政府因為怕迫害陳光誠的事跡曝光,防守嚴密,如臨大敵,至今沒有人探視成功。

四川民主人士李宇一行六人,29日前往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受阻。李宇表示,陳光誠的家已經成了一座監獄,防守非常嚴密,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探視成功。

李宇:「當地派了很多人把守,陳光誠家的院牆現在高五米,上面佈滿了鐵勾,我們一塊的一個朋友,還沒有進去就被打出來了,電話卡、U盤、身份證都被他們搶掉了。當地已經給所有的旅館打了招呼不能讓我們住。」

23日探望陳光誠的上海訪民代表王扣瑪表示,離東師古村還有數公里就有十多個蹲守點,每個蹲守點少的十幾個,多的二、三十個,一有動靜馬上就圍上來。

王扣瑪:「我們一進去馬上就圍過來了,有一百多個人過來了,然後就對我們動手驅趕我們。有的說陳光誠被打的很厲害了,也有的說死活不知了。當地政府僱傭的打手、流氓,每人每天發給100元,然後對探視陳光誠的人動手打。」

自幼失明的陳光誠曾在山東臨沂地區從事計劃生育維權工作,因揭發官員強迫婦女墮胎,06年被當局以聚眾阻斷交通、毀損公共財物的罪名判刑四年三個月,2010年9月9日出獄,被持續軟禁在家中。

新唐人記者徐風、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