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陳光誠 議員計劃組團探訪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正當中國國內網民們發起的「自由陳光誠」行動受到國際廣泛關注時,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星期二就陳光誠一家所受到的迫害和非法監禁舉行聽證會。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表示,他正計劃組團,親自去中國探訪陳光誠一家。

美國會議員 Chris Smith:「這令人忍無可忍﹗對於陳光誠和他家人的殘酷和極端暴力給中共政府帶來恥辱,並必須結束。陳光誠和他的家人必須獲得自由。」

星期二,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委員會主席、史密斯議員敦促中共必須結束對陳光誠一家的迫害。他還說,正在聯絡其他議員,計劃一起親自去中國探訪陳光誠。

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為計劃生育中遭侵權者義務做法律諮詢,從2005年開始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而成為中共的眼中釘。他被非法判刑四年多,去年9月獲釋後,他和妻子、女兒目前依然受到中共當局嚴密監控和迫害。

美國會議員 Chris Smith:「 無數活動人士和記者在過去幾個月中,試圖訪問陳光誠所在村莊,但卻面臨大量被僱用的流氓的野蠻毆打,偷走財物。」

出席聽證會的人權團體代表說,陳光誠夫婦曾在今年7月遭受當地官員4個多小時的殘酷毒打。沒有人清楚他們目前狀況到底如何。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我們依然面臨急迫的挑戰﹕保證陳光誠一家的安全和自由,以及尊重所有中國人的人權。」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強調,在中國受到當局迫害的律師和維權者絕不是少數,而是非常廣泛的,並越來越多。對陳光誠的迫害也不僅是地方當局所為,而是受到中共高層的許可。按照中國自己的法律,這種迫害也完全是非法的。要想改善這種狀況,必須給予中共當局充份壓力。

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在這些(與中共)的對話中,我們要談那些具體的個案,而不是那些原則,或如何改善立法。」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還呼籲與會者,響應「墨鏡肖像」行動, 戴上墨鏡或用黑布條蒙上眼睛拍照,並傳到上網,作為對陳光誠的一種支持。

西方主流媒體對自由陳光誠運動也有很多報導,他們認為這是一場公民不服從運動,並比以往的活動獲得更廣泛的社會支持。正如一位大陸作家所說的,“為他吶喊,就是為自己吶喊,爭他的自由,就是爭自己的自由。”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