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名上海訪民為陳光誠賀生日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11月9日,上海訪民按慣例去市政府信訪後, 150多名訪民自發來到「辛香匯」酒家為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祝賀生日。訪民們表示,陳光誠因為幫助弱勢群體維權而受到當局迫害,他們藉此對他的維權意志表示敬佩。當局派出10多名警察到現場監督拍照。

9日中午11點到下午1點半,150多名上海訪民在上海市的「辛香匯」酒家為陳光誠慶生。上海訪民葉根生表示,陳光誠是為了幫助弱勢群體維權而受到當局迫害,他們這些訪民也遭受到同樣的的迫害。訪民高幸翠表示, 他們通過為陳光誠祝賀生日,表達對陳光誠維權意志的敬佩。

葉根生說:

「他的今天,也可能是我們的明天,對不對?我們本來自己本身也受到過傷害,上訪(被)拘留、被打。大過年也衝到家裏來打,過年也不讓我們太平,我們親身也經歷過。」

訪民李建勇表示,當局派出了10多名警察到現場對參加活動的訪民進行監督和拍照。

李建勇說:「警察都到場了。他們也來了很多人,他們自己在隔壁也弄了一桌,盯著我們呀。「後來他們給我們拍照,拍了好多,錄像都有。」

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為伸張民眾的憲法權利和基本人權,包括為計劃生育受害婦女維權,2006年8月被當局判刑4年3個月。 2010年9月出獄後,陳光誠和家人一直被山東臨沂當局非法軟禁。民眾對他的近況越來越關注,去探望他的人絡繹不絕。

10月23日上海訪民14人到達臨沂,但都沒能到達陳光誠的家鄉東師古村,就遭到當局派出人員的毆打驅趕。目前有不少學者、名人在網上發出「援救陳光誠」的聲音,「自由陳光誠」運動的公民行動正在形成,並且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