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導演魏德聖紐約談新片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上映兩個月,票房超過7億新臺幣的台灣電影「賽德克•巴萊」,11月10日晚在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放映。影片導演魏德聖也來到紐約,為即將在北美的上映做宣傳。請看報導。

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記者會上,魏德聖說到影片在台灣放映的效果。

魏德聖:“每個族群,穿著他自己的顏色走到外面來,很自在的在臺北市的街頭,在每個城市的街頭去看這部電影。我覺得這對我來講是一個很漂亮的景象。”

他也講了意料之外的事。

魏德聖:“就是每個人開始找自己的歷史。不是原住民的歷史,而是自己的歷史。這是我覺得最驚訝的一個地方。”

為了保留自己種族的生活方式、信仰和尊嚴,台灣的原住民部落選擇了與佔領台灣的日本統治者拚命。直白的戰鬥場面用來體現“不自由毋寧死”的血性,影片給人強烈的情感衝擊。

魏德聖:“那種壓抑是,我已經否定你的存在了。你只要跟著我一起存在就好了,你的存在是沒有價值的,你只要跟著我。我抹殺你所有的文化,我抹殺你所有的傳統的思想、思考,你這個族群所有的、你所認為有價值的東西對我來講都是不入流的、野蠻的,我才是最好的。在這個時候,我先是妥協,在這個環境裡我必須要接受。可是當我有一天可以反抗的時候,我當然認為我的是最好的,為甚麼你的最好。”

魏德聖說,彩虹的顏色最漂亮,是因為每個顏色都可以彰顯。影片的英文名就是 “彩虹戰士”。

原片長4.5小時,分上下兩集,11月17日在香港上映上集「太陽旗」。2012年2月在北美上映的版本是150分鐘。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