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軍方承諾 建新政府加速移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3日訊】面對開羅解放廣場民眾大規模持續的抗議,埃及執政的軍方週二(22號)終於做出了讓步,同意成立新的「民族解救政府」,並承諾將在明年6月底前舉行總統大選,7月底前將權力完全移交給文職政府。不過很多示威者對軍方的讓步並不滿意,雙方的衝突進一步加大。

週二在緊急會議後,埃及軍政府領導人坦塔維在電視講話中,宣布接受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領導的內閣集體辭職,軍政府將繼續運作到一個新政府產生為止。新政府將與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協調管理這一過渡時期。

坦塔維承諾28日的議會選舉將如期舉行。議會選舉按計劃將開啟埃及向民主政權的過渡,並將在明年六月底前舉行總統大選。這是目前示威者的一個主要要求。

當晚,在開羅解放廣場上,抗議民眾是4天來最多的。他們與安全部隊的衝突也在進一步加劇。示威者憤怒的向軍隊投擲燃燒彈和飛彈,軍隊則向示威群眾發射催淚 瓦斯。

示威者 迪娜‧阿卜杜拉:「解決辦法是完全推翻軍事委員會,因為這是穆巴拉克政權的一個關鍵部分。」

坦塔維表示,軍方並不想要權力,如果人民在公投中贊成的話,軍方準備立即放棄權力,重新擔負起保衛國家的主要責任。

不過,許多民眾並不同意軍政府作出的讓步,擔心軍政府試圖把持權力不放,繼續要求立即結束軍政府的統治,移交權力給文職政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