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縣市首長齊聚挺蔡 籲青年返鄉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5日訊】2012大選逼近,民進黨六個縣市首長今天頂寒流北上齊聚,呼籲青年人在一月十四號當天,返回戶籍地投票;而雲林縣長蘇治芬,當被問到哥哥蘇治灝表態挺馬時,她說哥哥離家鄉太久、太遠,應該要幫土地講話才對。

「返鄉投票,決定未來, 一月十四,我們不見不散。」

再過一個多禮拜就要大選,但是許多學子面臨考試與車費壓力,返鄉投票難,民進黨六個縣市首長共同喊話。

高雄市長 陳菊:「如果這是當權者精心設計,那我們就千萬不能上當,大家一定要克服萬難,克服所有的困難,一定要返鄉投票。」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以公義之名,號召我們南台灣所有年輕的子弟們,能夠在一月十四號,排除各種困難,放下你身邊任何的羈絆,回來決定台灣的未來。」

首長出面催票,鼓勵遊子歸鄉,不過,雲林縣長蘇治芬的哥哥蘇治灝,日前公開反對蔡英文兩岸政策,這也讓蘇治芬成為媒體追問的焦點。

雲林縣長 蘇治芬: 「我哥哥這幾年,我覺得他在民間不是很活躍,因為他可能脫離子己的故鄉太久,也太遠了」「我父親吃過那麼多苦,付出那麼大的代價,身為長子,應該要幫自己的鄉親講話,幫自己的土地講話,才對(很傷心嗎?突然在選前關鍵時刻),我不只是傷心而已,這個讓我很痛苦。」

出生黨外家庭的蘇治芬,語帶沉重;不從政的哥哥發言挺馬引關注,也讓兩黨拔樁激戰再記上一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