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徵碳排放稅 中國航空拒付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國航空運輸協會(CATA)官員星期三(1月4日)稱,中國的航空公司將不會與歐盟合作,支付歐盟提出的航空碳排放稅。

代表中國四大航空公司中航、南航、東航和海南航空的中國航空運輸協會表示, 中國的航空公司將拒絕支付歐盟提出的碳排放稅。

歐盟碳排放交易體系(ETS)是在2005年推出的,作為歐盟努力應對氣候變化的主要措施之一。從今年1月1日起,所有使用歐盟成員國機場起飛、降落的航空公司都包括在該計劃內。

按照歐盟法律規定,沒有交付碳排放量配額的航空公司,每公噸二氧化碳的排放必須支付100歐元的罰款。如航空公司堅持忽視歐盟這項規定,歐盟委員會可選擇禁止其飛機飛行。

面對歐盟的這項新措施, 亞太地區的其他航運商正在尋找對策,不過很可能將這筆額外費用轉嫁給乘客。

歐盟委員會表示已對這項措施的影響進行了評估,認為對乘客的影響著2至12歐元。而對航空公司來說,這個費用是漸進的,今年85%的碳排放配額是免費發放,帳單的到期將在明年排放量計算之後。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