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25國簽署財政條約嚴控預算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歐盟25個國家的領導人星期五(3月2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正式簽署了財政條約,以便更好地控制各國的國家預算,更好地協調經濟政策。這項條約的簽署被認識是朝著建立歐盟財政聯盟方向邁出了重要一步。

星期五,在歐盟峰會的第2天,歐盟27個成員國中,有25個國家的領導人簽署了這項由德國發動的財政聯盟條約。

歐盟財政條約要求對每個國家實施更為嚴格的預算控制,並對那些違反規定的國家進行制裁,以避免類似希臘所發生的巨額公共赤字。

德國總理默克爾稱條約的簽署是「歷史性里程碑」的時刻。

剛獲得連任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Herman Van Rompuy)也表示,條約的簽署和最終生效將讓各國對預算和財政更加負責,將產生深遠影響。

範龍佩說:「這項條約是更加責任的重要一步,就像歐洲穩定機制條約(the Treaty on the 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是更加團結的重要一步。今天簽署之後就是(各國立法機構)批准的時刻了。現在,你們必須說服你們的議會和選民,這個條約是保全歐元的重要一步。」

2個沒有簽約的歐盟國家是英國和捷克。

歐元區大多國家認為,財政條約意味著歐元區朝向更緊密的財經一體化邁出了重要一步,同時也為解決歐債危機、改善經濟增長和實現財政可持續性帶來了更好的前景。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