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當局接受停火期限 西方再疑其誠信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聯合國與阿盟特使安南星期一向聯合國安理會匯報說,敘利亞當局已同意將4月10日定為初步執行和平計劃的最後期限,期限開始後48小時內,敘利亞應實現全面停火。 不過,西方外交官們對敘利亞當局的誠信表示懷疑。

美國常住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向記者表示,安南向安理會報告說,敘利亞外長在信中承諾敘利亞政府軍將在4月10日前完全停止所有前沿部署和使用重型武器,完成從人口中心撤退。

不過西方外交官們包括賴斯本人都對敘利亞當局的信譽表示懷疑。

“在過去很多個月裡,我們已經看到,敘利亞當局許下承諾,又違背承諾。承諾停止暴力,隨後又大規模的加劇暴力,因此美國將看看這些承諾,再次說證明在於行動,而不是口頭承諾。過去的經歷將促使我們懷疑並擔心,在未來一些日子裡我們可能會再次看到暴力升級,而不是減少。”

敘利亞當局早先就已承諾接受安南的和平計劃,但對民眾的鎮壓仍在繼續。該計劃要求敘利亞當局在聯合國監督下實現停火,並與反對派進行對話以進行政治過渡。

聯合國維和部已開始啟動停火觀察團應急計劃,但部署這一觀察團還需要安理會決議授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