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心小鋪 學子圓夢背後的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7日訊】接著來看到,一群充滿愛心的高中老師,16年來,每人月捐500元,持續捐助一千多名貧困學生完成學業,他們的善行,獲得在校師生的支持與認同,也引發校友的熱烈迴響。我們來自嘉義的報導。

下課鐘響,同學們一下子就把「蘭心小鋪」給擠爆了。這間小而美的義賣商店,可是宏仁女中全校師生眼中的愛心小棧。

宏仁女中學生:「(蘭心小鋪是一個什麼地方?)有愛心的地方。要幫助別人、有困苦的人。(會不會來買?)會啊。」

宏仁女中學生:「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又很便宜,然後又可以幫助人家。」

宏仁女中主任 呂國城:「蘭心小鋪的成立,希望能夠培養孩子感恩、回饋的精神。」

現任「蘭心社」社長林怡君,回憶起當初自己為什麼會加入這個愛心列車。

宏仁女中老師 林怡君:「那時候我剛畢業啊,我看到(老師)他們真的很熱心,尤其是以前的趙正惠老師、他們那一群的老師,真的都是為小孩子在努力。所以那時候我就受到感 動,我就加入了。」

十六年來,這份獎助學金,就像及時雨,幫助了無數的弱勢家庭和貧困學生。

宏仁女中學生 谷怡臻:「老師謝謝,你們的幫助,真的對我們來講,很有用。」

宏仁女中學生 許嘉誼:「非常的感恩!當我以後有能力的時候,我會回饋社會。」

師長們的愛心,不但獲得在校師生的支持與認同,也引發校友們的熱烈迴響。

宏仁女中校長 鄭峰銘:「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如果能夠做好榜樣,我想小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去學。」「我覺得應該說:這樣子的一個發酵作用,是我們最樂見看到的。」

宏仁女中老師 林怡君:「學生還會、就是還會自己呢偷偷的把錢放進去,就是說不讓人家知道她做好事,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宏仁女中組長 劉素惠:「(校友)覺得說她現在有能力了,可以對學校有一點回饋,她就寫一封信,還有做了好多的那個紙鶴(給學校義賣)。」

心中有愛,美夢成真,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讓更多的孩子,圓他們一個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