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公開信 諫馬別當亂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在520前夕,寫公開信給馬總統,抨擊政府幾個月來反覆、魯莽的決策,還呼籲總統不要讓自己成為亂源,對蔡英文的公開信,國民黨批評這是政治動作,綠營立委反嗆,如果馬總統做得好,何必擔心別人說三道四,蔡英文則說這代表總統不知檢討。

選在520總統就職前夕,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臉書上發表一篇"給馬總統的公開信",內容語重心長,認為現在的馬總統獨斷決行、有如脫韁野馬,讓許多人民恐懼,擔心這樣一個權力傲慢的總統,未來四年可能讓國家走向威權體制。蔡英文還說總統現在一人的意志凌駕內閣之上,讓行政院職權被架空,加上決策反覆讓人民莫衷一是,她呼籲總統應該展現治理國家的高度,不要讓自己成為亂源。

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國) 吳育昇:

「妳明明知道說國家的處境,非常艱困,藍綠應該多方坐下來,喝咖啡也好,談思維也好,談政策也好,但是妳不屑。」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很顯然的,總統沒有仔細看這封信,也沒有仔細的去好好的想一想,那他的發言人的反應還是基於一種政治攻防,選舉心態的回應,這個讓人覺得,有一些失望。如果說,對這封信的回應的態度,是這樣的話,在後續的總統的施政,我們也覺得很擔心。」

立委(民) 黃偉哲:

「如果馬英九總統自己做的好,檢討的好,那何必擔心小英說,小英說三道四也沒用,民進黨再喊破喉嚨也沒有用,所以我覺得其實,正本清源是馬英九自己失去民心,而且自己沒有把自己的施政做好。」

蔡英文用公開信,表達對馬總統執政的失望,民進黨立院黨團,更在馬總統剩下4天任期這天,把罷免案送進程序委員會,希望來反應民眾的觀感與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