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美牛安全?消基會質疑考察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7日訊】農委會派出的美牛考察團返國,同一時間,消基會就開記者會,質疑這次考察,參訪的結果根本無法保證美國牛肉安全無虞,因為從美國消費者聯盟的文件中,就看到美牛飼養的環節出了問題,狂牛病根本無法防堵。

選在美牛考察團返國的同一時間,消基會大動作找來專家學者開記者會,質疑這次的考察團,從行程安排到接待對象,通通有問題。

精神科醫師 蘇偉碩:

「(美國肉品學會)事實上是由300多個美國的肉品公司所組成的一個類似像同業組織的東西,那他去接受這樣一個組織的說明跟簡報,我不曉得他們可以聽到什麼樣子的真相。」

消基會副董事長 張智剛:

「當我們去當地考察,我想當地政府一定是給我們看最好的,如果回來報告說一切都是好的,這也是預料之內,因為你本來也看不到其他的問題。」

消基會痛批考察團被摸頭,醫師更提出,美國消費者聯盟行文美國FDA的文章中指出,狂牛症的隱憂,從美牛吃的飼料就出了問題。美國牛主要飼料是玉米,但為了補充動物性蛋白,飼主會餵養雞豬魚的骨粉,但雞豬魚沒有禁止不能餵養牛骨製成的骨粉,所以透過食物鏈,狂牛症根本很難防範。

台大創傷醫學部醫師 許立民:

「牛的骨粉給雞鴨魚吃之後,這個牛再吃雞鴨魚的部分,這個循環是沒有禁止的,所以最後大家可以看到這個循環,就是牛又吃到原來牛的骨粉。」

憂心狂牛症的危害,消基會代表和專家學者,提出警訊,同時呼籲國民黨立委拿出良心,一同阻擋美牛法案在立院通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