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彙整民生物價 雞蛋漲幅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9日訊】「油電雙漲」政策效應影響民生!消基會彙整泡麵、雞蛋、麵粉、食用油、洗髮精等五大類民生用品,除麵粉外全面大漲,其中雞蛋漲幅最可觀,比前年大漲14%,比去年也漲了5.79%。

面對民生物價持續上漲,消基會調查發現,與去年(2011)均價相比,麵粉價格持平,食用油微幅上揚,泡麵漲4.06%,不過與前年(2010)相比,漲幅高達20%,洗髮精漲5.55%,雞蛋漲幅最高,來到5.79%。

消基會秘書長 陳智義:「有一些商品,譬如說當時油價的漲幅是一成,它的商品漲幅如果兩成甚至於三成的話,那個漲幅的部份,是不是真的在反映油價,這個就有問題。」

許多業者稱商品並沒有漲價,不過停止促銷也是變相的漲價。一波又一波的物價波動,連賣菜人家也無奈。

賣菜老闆娘 蘇小姐:「賣菜就是說,有的客人就是說為甚麼菜會這麼貴,因為南部的話菜都是沒有那麼貴,可是到北部的話為甚麼會這麼貴?因為都是,要怎麼講,就是政府的事情。」

普通百姓對於物價的上漲,也大呼吃不消。

民眾:「以前我一千塊買,現在兩千塊,變成三千塊,就是你帶出門大概要三千塊。」

民眾:「電的方面,小孩子不在,我們家只有兩個人,所以就比較沒有影響,不過我周邊的親戚是叫得滿厲害的。」

消基會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公布國際原物料的價格變化。讓消費者得以判斷漲幅是否合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莊翊晨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