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繪本埋入愛地球種子 環保從小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台中市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籌備半年打造綠繪本故事屋,是全台灣第一個以生態環保為主題的兒童故事屋,館藏超過300本,提供親子共同閱讀的空間,希 望利用圖文並茂的綠繪本,在孩子心裡埋下愛地球的種子。

小朋友們神情專注的聽著繪本阿姨講述繪本內容,每一個故事都讓他們印象深刻。

小朋友:「(指紙)不要太貪心,一直買一直買,就先買一包不夠再買,不要一直買,不然樹就會被砍光。」

繪本阿姨 黃美瑾:「看繪本的時候,他其實是小朋友的眼睛看耳朵聽,他是一個雙重的感受 。」

「綠繪本故事屋」除了「說故事」時間,也提供館內閱讀,藉由故事內容讓孩子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就像是上了一堂好玩又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主任 謝文綺:「因為環境的議題,我們希望從小紮根,因此我覺得想要透過,繪本這樣很好的媒介,大人小孩都喜歡,那我們希望說能夠傳達環境意識的,我們就把它定義為綠繪本,那藉由綠繪本這個方面,我們可以讓孩子從小他就可以注意到環境這部份問題,怎麼樣能夠友善對待其他的生物,讓他長大以後,能夠對這個環境也很有感情。」

聽完故事,再讓孩子實際演出故事內容和玩遊戲,設身處地體會環境和生態面臨的問題,將愛地球的觀念深植小小的心靈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