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AH3 台大醫:恐奪4500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3日訊】新聞頭條,首先提醒觀眾朋友,週末兩天的天氣都還不錯,但是從明天晚上開始,另一波東北季風來報到,不但會下雨,氣溫一下子掉到19度。日夜溫差大,最怕著涼感冒。而今年流感,來勢洶洶,由於這次流感病毒AH3,毒性強,加上很多人沒有抗體,因此過去4個月來,已經出現261個流感併發病例,有25人死亡,疫情比去年同期嚴重,有醫師更大膽預言,如果造成大流行,到明年6月底,恐怕會有4500人,死於流感併發症。

一個早上,護士打針的手幾乎沒停過,好多阿公阿媽排隊,等著接種疫苗,因為今年流感病毒AH3,毒性很強,台大醫生更預言,到明年6月底,會有4500人,死於流感併發症。

民眾:

「AH3 聽說很厲害啊!」

民眾:

「聽人說過,所以要接種就趕快來了。」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每年直接間接死於流感的人,在台灣平均就是3000個,如果流行的是AH3,(死亡病例)就會往上提升,那4500是個高標啦」

疾管局也指出,過去4個多月,有9成4流感併發症,都由AH3流感病毒引起,而去年同期,流感併發症病例,才81例,死亡5例,但今年卻暴增到261例,已經有25人死亡,主要原因,AH3病毒毒性強,容易引起併發症。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當然就是中耳炎、肺炎,我們也碰過心肌炎、腦炎,還有甚至中風,這些都是屬於流感併發症」

除了打疫苗,注意保暖也很重要,從週日下半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週日低溫,將掉到19度,高溫也只剩25度,天氣轉涼,加上風大,民眾最好多穿幾件,小心別著涼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