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偏鄉學生點燈 六龜育幼院獲贈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6日訊】為提升偏鄉學童的閱讀興趣,縮短城鄉差距,知名教育科技業者 捐助校園公播教學系統 給 六龜育幼院院童,除了建構全國第1個育幼院數位教室,也成為院生加強學習課業基礎的好方法。

小朋友專注地盯著電腦螢幕中播放的教學影片,如果遇到難解的問題,除了可以反覆看數位教材,也有老師不定期到現場指導。這套數位教室教學系統 是教育科技業者,提供給六龜育幼院的小朋友們使用。

六龜育幼院院童:「因為在學校都不敢舉手,在這裡聽不懂的話就可以一直重覆,對自己的課業有非常大的幫助。」

六龜育幼院院童:「幫助還滿大的,像老師有時候在趕課啊,然後很細小、細小的細節不會講到,聽這個話,它還會另外講到老師沒有講的細的部份。」

教育科技業者 張朝盛:「(教材)推到各個角落這個樣子,然後給這些學生這些小朋友他們都有一點學習的空間,在他們的未來的旅程上,能夠助他們一程。」

文教業者的善心,讓從小在育幼院長大的口足畫家 楊恩典很感動。

口足畫家 楊恩典:「 我覺得很感動,因為我覺得像六龜育幼院這麼樣子的一個偏遠地區的育幼院,是需要大家的關懷,尤其是在這個屬於教育方面的資源,真的是非常的需要。」

六龜育幼院院長 楊子江:「因為我們住在鄉下,真的要上補習班非常的難,第一個是經濟的考量,第二個是路的考量,還有精神、各方面時間的考量,這一次他們能夠幫助我們,能給我們有這麼一套的(教學)系統,應該就很有幫助了,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收穫。」

儘管經濟不景氣,有企業願意用一己之力,為偏鄉學童提供更多學習資源,也為社會注入更多暖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