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劇團新戲上演 魏海敏飾仙界貴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7日訊】設立梨園的唐明皇,與楊貴妃離開人間後的戲曲國度,究竟是如何呢,透過國光劇團總監王安祈筆下的梨園仙境,來揣摩他們的內心故事,京劇名伶魏海敏飾演楊貴妃、當家老生唐文華扮演唐明皇,藉由新戲,要在即將到來的國際藝術節,呈現台灣的戲曲特色。

京劇名伶 魏海敏:「風吹仙袂飄飄舉。」

擺動水袖,翩翩起舞,京劇名伶魏海敏飾演的楊貴妃,以歌舞抒發心中的感傷,故事背景從唐朝轉向虛構的梨園仙界,喪失生前記憶的楊貴妃,如今成為仙子,透過魏海敏的靈動詮釋,揣摩貴妃的心境轉變。

京劇名伶 魏海敏:「她在這個做仙子的時候,也不斷地在尋覓,她心目當中的,一個真正的所謂的,戲劇跟人生,跟整個人生的生命的一個過程,在這個戲裡面都有很多的著墨。」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唐文華:「對於每一個人,這個角色都是兩個到三個,人物的心情的投射,要在舞台上的轉變,非常的快速,所以這個也是對我們來講,挑戰很大。」

國光劇團一級演員 唐文華:「淡粉煙藍行幾步。」

仙界中另一個靈魂人物 唐明皇,是國光當家老生唐文華扮演,無名公子則是由崑曲巾生溫宇航擔任,國光劇團推派一線演員,融合崑、京唱腔,藉由新戲,要在即將到來的國際藝術節,呈現台灣的戲曲特色。

國光劇團藝術總監 王安祈:「傳統京劇,傳統戲曲,傳統中國文化的底蘊,展現出來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還有現代化創新的精神,所以這個新跟舊結合在一起,我想展現的是,台灣的藝術的特質。」

連續舉辦五屆的台灣國際藝術節,今年是國光劇團第三次參加,除了可以看到演員紮實的唱功與身法,藝術總監王安祈也希望,藉由這齣虛構的仙界故事,讓觀眾能有不一樣的心境與體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