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眼中兩會 從失望到絕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隨著今年的兩會代表提出的議案出爐,民眾發現,很多民眾真正關心和聚焦的問題,在兩會上並沒有作為議案被提出,那麼這些「人大代表」們到底「代表」了誰?帶您瞭解,中國民眾到底怎麼看中共兩會。

2013年3月3號,中共兩會在北京正式拉開帷幕,會議上,一方面進行「領導換屆」,另一方面由全國代表們向中央遞交兩會議題提案。為更加瞭解百姓心聲,記者隨機採訪了不同階層、不同職業的民眾,讓他們說出了對「兩會」的真實看法。

很多民眾認為,中共當局一向「只說不做」。

湖北農民 張小猛:「以前我覺得『說的多做的少』嘛,不是只是說的問題,就是要有些實質行動吧,包括像戶籍改革、土地流轉提了很多次,但是現在好像沒什麼進展。

外企會計師 金先生:「我覺得非常不滿意,它們一方面落實跟蹤很差,如同它們能夠非常好的完成一兩點就已經很不錯了,但是沒有一次完成的很好。」

維權律師 楊在新:「我們看到很多很漂亮的口號,擺在現實生活血淋淋的太多了,我們都是關注民生、社會公平正義,我都沒看到有實質上的變革和進步。」

也有很多民眾指出, 兩會提案內容和民眾關注問題存在差異,因為「人民代表」並非人民選出,因此根本不代表民意。

上海商人 謝丹:「以前都非常的不好,我們當然對這一屆兩會結果可能會有一些期待,但是只能停留在期待和希望上面,不能指望。因為這個『代表』,他們本身從基層百姓中選舉程式就是有問題。他們不能夠完全代表老百姓的聲音。」

有調查指出,如今,中國民眾正在對「兩會」逐漸失去信任和信心。

維權律師 楊在新:「希望多了就變成失望了,所以我基本上是麻木了。」

還有中國民眾認為,人大會議對老百姓關注度根本不高,所謂提案,也只是為中共自身利益的博奕的工具而已。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