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攜手打造 柴燒麵包幸福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在新竹市區的小巷弄裡,最近出現了一家柴燒窯烤麵包。女主人因為喜愛自己動手做點心、麵包送給親友分享,在朋友鼓勵下,興起了創業的念頭。於是體貼的先生,親手打造一座幸福石窯,圓了太太的夢,也讓更多人能享受到窯烤麵包的美味 。

柴燒窯烤麵包女主人 戴慧欣:「這個牛奶棒很香,它有那個我們柴燒窯烤的味道。」

熱騰騰的麵包一出爐,香氣隨之撲鼻而來,色澤金黃的窯烤麵包,還沒吃到嘴裡,就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柴燒窯烤麵包女主人 戴慧欣:「我們常常喜歡做個蛋糕、做個麵包然後送給別人,然後他們就臉上那種很喜悅那種表情,哇,好好吃喔,那我們就很滿足。」

兩年前,女主人戴慧欣還是個家庭主婦,在朋友鼓勵下,決定開始學賣麵包。除了選用天然食材,還拜師學習日式的中種麵包做法,以低溫長酵方式,增加麵包的柔軟度,營業不到兩年已經建立了好口碑。

顧客:「(買這麼多,買回去跟家人分享嗎?)對啊,跟同事分享,跟家人分享都有。我妹婿有跟我講,然後他有買回去,我有吃過,還不錯。」

柴燒窯烤麵包女主人 戴慧欣:「食材的選用上我們一定不會手軟,配方上我也很講究,不是說每一種麵包我都會願意去做它,我要選擇說,這個是低油、低糖,然後還有一個原則,就是要好吃。」

窯烤麵包要做得好吃,烤窯的溫度很關鍵。男主人許禮瑩,仿照朋友贈送的傳統法國麵包窯模型,經過了半年的摸索,終於為太太打造了一座,燃燒室跟烤室獨立的石窯。

柴燒窯烤麵包男主人 許禮瑩:「我就照著他的模型去做,結果烤出來的東西是不行的,才發現說,其實一個窯的原理,非常的錯綜複雜。一直轉變、一直改進,到現在實業用的食品用窯。才能夠燒出現在我們的這個麵包的顏色,跟它溫度的控制是符合我們烤麵包。」

柴燒窯烤麵包女主人 戴慧欣:「兩三個月蓋好了,一直修,修到完全可以像這樣烤這個麵包,大概花了半年,就是一直測試一直改,因為沒有人做過,我們也不知道要問誰。」

秉持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意,加上先生用心打造的石窯,戴慧欣說,看到顧客和朋友幸福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