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6萬!桃竹苗汽車大廠向科大生徵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畢業生22K魔咒一直揮之不去,不過,現在桃竹苗汽車大廠,和新竹的科技大學合作,以自動化機電科系 整合汽車人才,建立產學專班,學生還沒畢業,薪水就高達近6萬。

誰說黑手不能出頭天,這群不需要經歷22K的技職學生,光實習薪水起跳就是2萬8。

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處車輛執行長 陳建中:「上班之後半年後通過他們專業的考試,薪水會從2萬零8百,直接晉升到3萬5千塊,我們現在的大二生,最高已經領到5萬8千多將近6萬塊的薪水。」

能領高薪也是要靠實力,科技大學將原本的機械科改成自動化工程,再更改成為機電工程系。因此學生除了學到機械CNC、自動控制之外,還有汽車維修。

科技大學 推廣教育處車輛執行長 陳建中:「其實他來的時候就已經很優秀了,他具有兩張的證照,而且具有乙級以上的證照,那來到我們學校,我們又學畫圖比方Autocad 3D立體繪圖,讓他們在科技產業更銜接得更快,而且可以到科技廠去當工程師。」

機電工程系產學專班學生 王威傑:「學得不只單單只是汽車,那他學的很多元化,還有包含CNC切割、繪圖製圖之類的,他其實很多元,那就算你以後大學畢業了四年過後,你沒有要進入車廠這個職業,你還是有很多選擇的方向可以去思考。」

由於產學上下成功整合,學校與產業舉行「國內汽車產業?產學聯盟簽約,希望能與業界更加緊密合作讓學生無縫接軌。

汽車廠服務部經理 羅吉鴻:「這群學生在我們公司裡面,針對他的績效,還有服務的熱誠,還有整個配合度,都是符合我們業界的需求。」

科技大學 校長 李右婷:「學生邊工作邊唸書,或者念到大四,可以去實習,或者學生畢業可以直接就業,各種方便我們都做一個比較深度的攜手合作。」

新鮮人想在職場及早卡位爭取到較高的薪資,學歷等條件已經不是雇主的首要考量。產業實習經驗、擁有相關證照才是職場新鮮人的最好加分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