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 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將會在7月1日發起遊行,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立即普選,並首次將遊行終點由政府總部改為中環。

「人民自主、立即普選、佔領中環、蓄勢待發。」

這是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主題。民陣指出,七一遊行是中共接管香港後民間最大規模的抗爭行動,03、04年七一遊行間接促使當時的特首董建華下台。而梁振英上台管治班子醜聞不斷,今年的遊行亦會要求梁振英下台。

香港民陣召集人 孔令瑜:「所以我們希望今年七一遊行也能促成梁振英下台,也希望他找一個漂亮的藉口可以盡快下台,讓香港人盡快實現普選。」

民陣解釋今次特別以佔領中環為其中一個主題,是要警告中港兩地政府。

香港民陣副召集人 王浩賢:「如果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在未來的一年都不願意交出一個真正普選的方案,我們相信明年市民真的不會再有耐性去等待,真的會以行動在明年去實現佔領中環的運動,迫使政府妥協交出一個真正的普選。」

今年七一遊行提早在當天下午2時半從維園出發,由工人及學生團體領頭。

為了配合今次遊行的主題,民間人權陣線首次將七一遊行的終點由香港的政府總部移到中環的遮打花園,並會在現場集會直到晚上10點結束。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