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PGA永記比洞賽 高雄球場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30日訊】2013年台灣PGA巡迴賽開幕戰首戰,週四(30日)早上在高雄球場開打,這項總獎金302萬元的賽事,是今年台巡賽11站賽事的第1場,總共有64位職業好手競逐今年第1冠以及50萬元首獎。

一大清早天氣晴朗,炎熱的太陽就高高掛,逐洞賽由獎金排名的第1名對64名,第2名對63名,以此類推,然後再1對1,逐次淘汰,連比四天,最後剩4位選手挑戰36洞,角逐榮冠。

台灣PGA選手 林文堂:「其實從以前我就講過,其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那你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狀況好的話,誰來都一樣。」

台灣PGA選手 杜承晃:「第一天我就是籤王啦!所以我得到第一名了,我已經贏了,所以後面三天我會更全力以赴,因為已經沒什麼好怕的,所以加油。」

高雄球場場地,向來以難打有名,高球技術顧問余榮昇,給參賽選手建議。

高球技術顧問 余榮昇:「比洞賽的時候,你千萬要注意,就是說很長的球洞,你就是追求標準桿,打帕(英文)就好,短的洞,那你一定要去追求打柏蒂(英文)贏對方,比洞賽的話。」

這次球賽由國內知名造漆企業贊助舉辦,董事長張德雄希望政府和民間都能多多支持體壇賽事。

永記造漆公司董事長 張德雄:「我們要不斷的培養優秀的人才,這個年輕之秀,不斷的傳承,然後我也呼籲我們政府能夠正視這個體育賽事,藉由本公司拋磚引玉,呼籲大企業能夠響應支持我們運動賽事。」

台灣PGA巡迴賽從去年的8場增加到今年的11場,總獎金6584萬新台幣是歷年之最, 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TPGA)理事長葉彰廷表示,希望高額獎金能吸引外國好手參賽,也是和世界接軌,今年有5場比賽和亞巡賽相關,讓選手可以爭取世界積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鴻似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