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文化祭 嘉義萬民慶神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4日訊】全臺最大的神農文化祭大典,遵循古儀,以一百零八道最高禮儀,宴王菜餚獻給神農聖帝,以表達慎終追遠、飲水思源,感謝庇祐萬民,四時無災、百業興旺、福臨大地。

發揚神農老祖宗嘗百草試藥救人,嘉義市五穀王大天宮,連續3天舉行神農文化祭。

嘉義市大天宮董事長 盧朝南:「我們神農聖帝是農業跟醫藥的始祖,就是我們華夏文明始祖,我們要飲水思源,所以特別來提倡這種活動。」

神農文化祭活動,有中藥材、草藥材及藥用植物展示,帶領民眾認識藥用植物、藥物藥性,其中有一株有毒植物叫馬桑,又名甘阮,又稱斷腸草。傳說神農嘗百草,就因誤嘗這株甘阮藥草之後,腸子斷裂離世,所以說藥能救人,也能毒人。

嘉義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 林大川:「這個中藥是我們老祖宗的仙丹妙方,中藥實在是有效,請大家記住要珍惜,我們五千多年傳統的文化。使我們的中、草藥能夠細水長流,綿延不斷,往下紮根。」

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公會聯合會,在會場提供中藥抗H7N9禽流感方劑,做為用藥預防參考。

嘉義市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 賴士源:「我們全聯會提供中藥抗H7N9禽流感的藥,就是桑葉、金銀花、黃芩、連翹、炒杏仁、知母、生甘草、蘆竹根、魚腥草、枇杷葉。」

嘉義市五穀王大天宮建廟已有350年的歷史,今年的神農文化祭特別盛大舉行,除了三天的平安遶境遊行外,有古農具、農產品、藥用植物、中藥、草藥的展示,及中醫、針灸、推拿義診,展現中華傳統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及教化傳承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