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法烏龍 蘇道歉 江願函釋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6日訊】接下來看到今天台灣新聞焦點,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會計法》修正案,但條文漏了「教」字,立法瑕疵掀起輿論關注。今天(6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對此鞠躬道歉,並在下午時間拜會行政院長江宜樺,希望政院提出覆議。不過,政院表示,願意用函釋的做法解套,但不會提覆議。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

會計法修法烏龍引發外界抨擊,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為立院同志公開道歉,同天下午也突擊拜訪行政院長 江宜樺,希望政院提覆議,並主張公款私用不應除罪。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社會所不能看到的,民代喝花酒就不應放出來,而現在行政院長正在關鍵的位置上,可以做關鍵的行動」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即使民代的部分我們也要遵守公款公用的原則。呼籲馬英九總統,告訴我們的行政院,按照法律規定,在10天內提起覆議」

民進黨反對釋放涉入花酒案的前立委顏清標,日前修正通過的《會計法》就被稱為顏清標條款,擴大特別費除罪化範圍,讓民代、學界都適用,不過出現立法瑕疵,少了一個「教」字,是不是排除大學教授?行政院長江宜樺6日上廣播節目時澄清,

行政院長 江宜樺 V.S. 電台主持人:「真的是疏漏字,(那個不是故意),不是外界以為,故意把字拿掉,然後,其實你去看當時各個版本的立法說明,立法意旨,確實寫得很清楚,都是寫大學教授跟研究機構人員,現在來講,我們並沒有會走所謂行政院覆議的途徑」

江宜樺強調,對於文字誤植的疏漏,希望用行政、經濟成本低的方式解決,必要時會透過主管機關的函釋與解釋平息爭議,但政院不會提覆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