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高鐵模擬駕駛 自閉兒一圓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1日訊】台中愛心家園自閉兒小全最愛高鐵,夢想長大當高鐵的駕駛,台灣高鐵公司今天(20)一圓小全的夢想,安排小全一家人開心搭高鐵出遊,並安排參觀高鐵模擬駕駛艙,由高鐵駕駛親自指導小全操作開高鐵列車,送給即將上小學的小全最開心的入學禮。

坐上駕駛座,按下喇叭,放掉剎車,檔位推到前進位置,動力桿往後拉,列車開始緩緩前進。希望長大可以開高鐵的家全終於坐上高鐵的駕駛位置了。

高鐵模擬駕駛 家全:「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高鐵駕駛家全,很高興為大家服務,請各位旅客安心坐好。」

剛從台中市愛心家園畢業的小全,今天是他最開心的日子,由心目中的偶像—高鐵駕駛親自指導,體驗開高鐵的感覺,讓暑假過後就要上小學的小全渡過一個最不一樣的假期。

高鐵模擬駕駛 家全:「(開高鐵好不好?) 好,(你喜歡嗎?) 喜歡,(有開心嗎?) 有。」

高鐵駕駛 邱文彬:「帶他學習好像帶我自己的小朋友學習一樣,過程非常的快樂,希望他收獲很多留下美好的回憶。」

瑪利亞基金會早療老師 黃可君:「(家全是)我們這一次瑪利亞早期療育中心市長獎的得獎人,邵曉鈴夫人來頒獎的時候,她知道了我們家全他對高鐵非常的喜歡,所以她就希望可以(幫他)圓這個夢。」

體驗搭乘高鐵,也到駕駛艙實際模擬怎麼開高鐵,平日怕生不喜歡和陌生人互動的小全開心極了,不論是和大家合照或回答問題,都有求必應,相信這趟高鐵駕駛體驗一定在小全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