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筆畫展 獨特畫工展立體視覺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台灣彰化員林有位公職退休的畫家,林建龍,他利用閒暇之餘學習繪畫, 三十多年從未間斷, 因此練就了不凡的畫工, 除了跟老師學習之外,他也自創能讓圖像看起來更立體的畫法,最近他的作品受邀在彰化藝術館展出,帶您一起去看看。

工筆畫家 沈建龍:「顏色跟水分去交融,然後讓它亮的地方起來,凹凸的地方就起來,這個是我想出來的技巧。」

沈建龍跟在場民眾分享創作, 仔細解說自己獨特的技巧,現場的畫作有牡丹花,菊花,荔枝,公雞與母雞等等,都是沈建龍以家鄉景物和兒時記憶作為題材創作。

民眾:「感覺滿細緻的,真實呈現在畫上。」

特別的是這幅保育鳥類藍腹鷴,以線條切割畫面,加上色彩的重組,原來工筆繪畫使用不同繪畫方式,也能產生不同的視覺效果。

工筆畫家 沈建龍:「(藍腹鷴)這個是保護級的,列為國寶,瀕臨絕種,牠的未來,可能就是比較不確定性, 所以我把畫面做的比較迷幻一點 ,就是等於就是要呈現牠的不確定性。」

沈建龍說,工筆畫作每幅都要花上一個星期以上的時間。不管是孔雀圖,還是仕女圖,甚至是肅穆莊嚴的佛像,透過畫家的巧手,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現出工筆畫的細緻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