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木雕行動博物館 正修科大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7日訊】推廣木雕藝術,三義木雕博物館用行動南下到高雄正修科技大學舉辦展覽,共展出56位藝術家61件木雕典藏作品,有自在觀音、慵懶的貓、逗趣的老鼠等等,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透過鏡頭,帶您一起來欣賞。

用木頭雕刻的作品「天生一對」,細膩的刀工,把鞋子和襪子的質感,刻得十分逼真。

正修科技大學學生 馬紹軒:「覺得非常驚豔,因為他雕工非常細緻,然後在一些細節處理方面,就是會讓人覺得這真的是用一塊木頭雕出來嗎?那我是覺得很驚人,然後雕工非常細,像真的一樣。」

自在觀音栩栩如生的面容姿態,貓和老鼠維妙維肖的舉止神態,一件件精雕細琢的木雕作品,吸引不少在地藝文人士及學生前來欣賞。

三義木雕博物館館長 鄭志強:「希望能夠把我們在地的文化特色,能夠推廣出去,所以我們會透過我們行動博物館的一個做法,讓我們臺灣所有的民眾,甚至世界所有的民眾,都能夠欣賞到我們臺灣的一個特色藝術。」

正修科技大學副校長 李偉山:「正修的這個藝術中心,事實上一直也希望把藝術帶入生活,也希望從生活中,把它帶進藝術,那以這個木頭來講,這是一個最適當從生活中帶入藝術的一個媒材。」

這次共展出61件木雕作品,展期到10月11號為止,有興趣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臺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