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情首次演唱會 高雄開唱會老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0日訊】有「痛苦歌王」稱號的歌手孫情,9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開演唱會,年近70歲才首度在台開唱,孫情說會選在高雄,主要是當年他從高雄藍寶石歌廳開始作秀起家,對高雄有著濃厚的情感,也希望透過演唱會和老友聚聚,讓自己的歌唱生涯沒有遺憾。

一首首動人的歌曲,一樣的痛苦表情,雖然已年近70歲,但孫情唱起歌來,依然渾厚高亢。

資深藝人 孫情:「伯樂遇到千里馬,千里馬遇到伯樂,我覺得他們既然給了我機會,所以整個我的人生從這裡改觀,從哪裡開始應該從哪裡結束,所以我想我這次選擇高雄是因為,我要飲水思源,我在高雄起家的我就應該在高雄結束。」

這次演唱會,也特別請到徒弟賀一航站台主持,張魁及兒子張峰奇也現身力挺,許多老中青歌手一起上台演唱,別具薪火相傳的意義。」

資深藝人 賀一航:「孫大哥是我三十幾年前出道時,非常照顧我的一個大哥,那麼這一次他演唱會,他也特別希望我能夠幫他來做一個主持,內容精彩可期。」

南台灣演唱藝人 岳彤:「我覺得很有意義,就是讓年輕一輩,還有中生代,還有我們大哥級的這些前輩們,能夠串成一起,大家都能夠在這個舞台上薪火相傳,然後一代一代的接棒下去,讓更好的歌聲能夠湧現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唱會。」

能夠再度登台演唱,並看到久未見的老朋友,孫情特別有感觸。

資深藝人 孫情:「都失聯了三十年了的老友,他們找到我,高興的看看大家都白髮蒼蒼都這個樣了,也有很多感觸,也有很多感性,也有很多喜歡,為甚麼呢?總算老友能夠碰頭,這就是人家說哎呀!(孫情)老當益壯,歌還是可以的,聽了這些話就是很安慰。」

70年代曾經紅極一時的孫情,30年後要用一首首動人的情歌,帶給歌迷永恆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