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懸英國開唱 與中國學生談「不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6日訊】歌手張懸日前在英國曼徹斯特開唱,因為拿國旗上台,引起台下中國留學生不滿,在台下喊說,No politics today(今天不談政治)。

台灣歌手 張懸:「還是想要跟那位小女孩說一下,就剛剛跟我講no politics today(今天不談政治)。」

歌手張懸,日前到英國曼徹斯特開唱,演唱會上,看見台灣留學生,帶著國旗而來,張懸也開心的在台上介紹,這是從我家鄉來的國旗,卻引發部分中國留學生不滿,在台下高喊,今天不談政治,張懸,這麼回應。

台灣歌手 張懸:「我看到任何一個國家的國旗,我都不會覺得不開心,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不好玩,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總是在傾聽。」

表明自己願意傾聽,張懸在自己臉書發文,「旗幟,鳳梨酥,台灣米,高山茶和繁體字,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它們都代表著我來的地方,我在哪裡看到它們,永遠都會是感激,認同和思念。演唱會現場,張懸語氣平和,堅持與這位留學生,展開對話。

台灣歌手 張懸:「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永遠要用個體的生命,去做所有的思考,不是只為自己活,而是因為活出自己,所以你去理解下一個生命也有可能是這麼完整,這麼全然而獨立。」

不避諱敏感議題,張懸的一番言論引起網友熱議,台灣網友力挺,卻也有中國網民發言,要抵制張懸12月份的北京演唱會。張懸在臉書上聲明,倘若民眾無法平心看待他的言論,她也願意承擔一切損失,取消演唱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