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新品上市 嚴選在地好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4日訊】為了幫助農友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嘉義鹿草農會以在地食材研發出各式米食糕點、鮮果蔬食脆片和花蜜醋,13日舉行新品上市記者會,希望提供民眾味覺新體驗外,也能讓民眾吃得安心、沒負擔。

一道道美味可口的糕點和米麵包,這是鹿草家政班學員為了家人的健康,巧妙運用在地天然食材所製作而成的。

家政班媽媽 林淑絹:「當媽媽的就是家庭把關的第一線,我比較重視食用的安全、健康,然後材料的選擇上,我會更加的去深入。」

家政班媽媽 陳春菊:「都用我們在地生產的食材,做我們的產品,做我們的麵包、餅乾之類的,讓我們家、自己家人吃,自己的孩子吃,吃得健康。」

黃秋葵與南瓜都是當令蔬菜,鹿草農會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出各種蔬菜脆片、蜂蜜和花蜜醋,不僅符合減少食物里程的環保要求,也讓消費者吃得安心與健康。

鹿草鄉農會總幹事 陳健平:「農特產品,都是用我們在地生產的東西;尤其蔬菜脆片黃秋葵,全省我們鹿草最多。花蜜醋,是用我們純正的蜂蜜下去發酵做成的。」

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分場長 羅正宗:「在地生產是最新鮮的,而且它減少里程的耗能,所以在地消費,在地生產,事實上就是最安全的一個保證。」

在食安風暴持續延燒,人人自危的情況下,消費者多選擇在地與當季的天然食材,才能吃的安心,吃的沒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