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金華演習 維安救援應變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7日訊】反恐金華演習今天(27日)在高雄時代大道登場,模擬恐怖分子在跨年晚會現場放置爆裂物、捷運站遭受毒化物恐怖攻擊以及歹徒挾持公車等狀況,過程逼真。行政院長江宜樺主持檢討會說,國際恐怖攻擊手法層出不窮,希望全民都能夠有居安思危以及反恐的意識。

原本歡樂的跨年晚會發生大爆炸,民眾尖叫驚慌奔逃,警消人員迅速展開疏散民眾、傷患救援及拆除爆裂物等任務。

行政院長 江宜樺:「我們希望所有的反恐單位,都能夠勤加演練,並且把我們的經驗推廣到其他非負責反恐的單位,讓全民都能夠有居安思危以及反恐的意識。」

另一個狀況,捷運站遭受毒化物恐怖攻擊,現場煙霧彌漫,警政單位在人潮密集場合,維持民眾秩序和順利疏散乘客。

緊接著歹徒挾持公車企圖突危逃亡,海軍陸戰隊特勤隊人員分別從高樓垂降,空中直昇機偵察,採取迅速攻勢,成功救出人質。

行政院長 江宜樺:「從今天的演練,我相信所有的貴賓以及駐華的大使代表,對於我國堅定反恐的決心和我們的行動準備,一定都非常有信心。」

高雄市警察局局長 黃茂穗:「藉這次演練來喚起全民對維安反恐的重視,當然我們各相關單位本身要培養專業能力、緊急應變能力,我想這對民眾的安全是很重要的。」

長達兩個小時的實兵演練,動員超過19個單位1150人聯合操演,達成強化南台灣緊急應變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