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憶樺返茄萣國小 重溫國小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0日訊】

吳憶樺回到小時候就讀的幼稚園和茄萣國小,學校師生用舞龍舞獅及傳統的民俗扯鈴和國樂團來歡迎他,和國小導師徐明娜擁抱數分鐘,心非常感動。

國小導師 徐明娜:「我覺得很歡迎,他而且很驚喜,也很感動,我覺得他能夠在他成年的這個時間選擇回來台灣,然後探訪他的親人,還有回到母校來看一看,我覺得很感動,也覺得很開心能夠在見到他,(之前有想到說能夠過了十年,還會看到這個學生嗎)完全沒有想到過,我想說他應該回巴西應該就留在那邊了,沒有機會再回來這樣子。」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他是說剛剛進來這個學校,他是慢慢的回憶到他小時候,他看到他的老師他就覺得很感動,再怎麼講他都是非常高興,這一次能夠回到他的母校,尤其這一次他的幼稚園還有他的小學,這是他人生最寶貴的台灣的三年。」

吳憶樺小學同學也趕來看他,指著小學時合拍的照片,說他小時候很調皮。

國小同學 曾怡薰:「比較調皮一點,然後上課坐不太住,然後喜歡就是捉弄女生。」

國小同學 郭力豪:「就變得滿高的,他之前小時候比較壯碩,現在差蠻多的,現在長的滿高的。」

這次回來學校還特別安排他和同學師長踢足球聯誼,他踢進一球很開心。

天主教博愛基金會執行長歐晉仁:「他(憶樺)說他以前在這邊的時候,還有回到巴西的時候,因為巴西是足球最有名的國家,所以他這次回來能夠跟他的同學一起玩的時候,是非常地令他感動啦,然後他剛剛又進一球,他特別感到驕傲,謝謝各位讓他有這個機會。」

未來三天,吳憶樺將住在叔叔家,與台灣親人重溫兒時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昭榮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