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佔先機 百億投資高雄科幻影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18日訊】「數位娛樂媒體產業聯盟」宣布啟動「高雄義大二期計畫-科幻影城」投資案,18號下午,「數位娛樂媒體產業聯盟」宣布啟動「高雄義大二期計畫-科幻影城」投資案,希望帶動國內數位產業切入全球娛樂市場,未來能夠分食1.9兆美元市場大餅。

全球娛樂媒體產業在2015年預估有1.9兆美元商機,吸引「數位娛樂媒體產業聯盟」啟動百億投資計畫,打造高雄成為亞太數位娛樂媒體產業中心。

義大開發副董事長 楊繼華:「數位娛樂是現在的主流,特別全球有1.9兆的市場需求,我們未來能夠跟1.9兆美元的市場需求,應該能夠分到很大一塊餅,說不定十分之一、十分之二、十分之三,都很有這樣一個商機。」

整個投資計畫焦點落在義大主題樂園二期-科幻影城,塑造一座好萊塢國際級全球主題樂園,主要相中高雄的熱帶季風氣候,全年日照充足、氣候溫暖。

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主任 龔仁文:「就是它的氣候以及它相關的,就是生活所需要的這些費用比較低,這個對於外國人到台灣來講的話,這是一個比較適合的區域。」

義大開發副董事長 楊繼華:「目前有一百多家(廠商)組成一個聯盟,然後這個聯盟每個月都定期在高雄開會,然後讓群聚效應能夠落根在高雄,讓這個產業在高雄成熟以後,去對全世界、全亞洲去爭取訂單。」

1999年義大集團克服萬難,把荒山野嶺變成觀光熱門景點,今年又選中廢棄廠房,斥資百億新台幣投資,加速推動高雄的數位娛樂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