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嫁女兒 機關車下嫁鐵道故事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19日訊】今天(19日)上午台電『嫁女兒』,觀眾朋友您沒有聽錯,這次台電「出嫁」的女兒,是林口及台中電廠的兩部機關車加煤斗車,風光成為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的館藏,現場貴賓雲集,當火車汽笛聲響起,男女雙方主婚人都上台給這一對「新嫁娘」真誠的祝福。

「是紀念,也是感謝」,來自林口和台中電廠的兩部機關車加煤斗車,風光嫁入高雄打狗鐵道故事館,吸引近千民眾觀禮。

打狗鐵道故事館館長 陳建竹:「讓大家知道這部車的功能,包括一部日立車還可以發動,讓它重新在這裡和民眾見面。」

民眾:「看到這個火車頭展示,就覺得可以促進當地觀光的一些亮點,然後增進當地的經濟成長。」

兩部火車頭系出名門,一部是日本日立生產製造,另一個來自西德,年齡分別是28和34歲,在電廠除役後,現在遠嫁到高雄,成為台灣鐵道文化資產。

台電公司董事長 黃重球:「今年3月7號,我們這兩個火車頭要從台中過來的時候,我們是辦正式嫁女兒的儀式,有丟扇子啊、潑水啊、搓湯圓。所以啊,今天以後要好好疼惜和照顧。」

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會長 任恆毅:「我們一定會好好的來愛我們的新娘,為什麼呢,因為打狗鐵道故事館 我們可是得到政府的服務品質獎,疼愛老婆顧品質,絕對是愛護有加。」

打狗鐵道故事館,緊鄰駁二藝術特區,是高雄市新興熱門景點,園區內原本珍藏6輛珍貴客貨車,現在加入兩部機關車,陣容更加龐大,可望成為高雄市觀光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