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夫婦聯展 靈感來自世界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2日訊】工作之餘,如果能投注在從事喜歡做的事,身旁家人也支持,是一大樂事。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黃灯明夫婦,就是這樣一對佳偶,喜歡旅行的兩 人,30多年來,足跡踏遍185個國家,累積多幅精采的畫作和相片,日前在彰化師當取辦繪畫攝影展,分享在旅行中捕捉到的景點風光。

綻放的玫瑰,高聳的山峰,一幅幅山明水秀的風景畫作,是黃灯明夫婦多年來旅遊世界的足跡。

畫家 林惠敏:「我特別喜歡非洲,我喜歡很自然的東西,可以在撒哈拉沙漠奔跑,我很喜歡這樣,就像我年輕的時候是這種味道,我很認真在做我自己,我覺得一個人是一個故事,人生現場直播不能重來,所以我很認真過生活。」

從旅行中找尋靈感,是林惠敏和先生共同的興趣,即便先生從事忙碌的醫學工作,夫婦倆還是把握機會,在每一次的旅程中,用快門將瞬間變成永恆, 留住精彩回憶。

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黃灯明:「我已經旅遊30幾年了,已經去過185個國家,聯合國國家只剩下個位數還沒去而已,常常會遇到別人看不到的景色,很幸運地都給它拍下來,比如說去北極,北極90度可以拍到那個北極熊。」

在13幅攝影作品和29幅油畫中,這一幅油畫,是為人子女對父親的追念。

畫家 林惠敏:「我要懷念我的父親,我的父親突然間移民到天上,沒有跟我說再見,可是他留了50枝的畫筆給我,我希望我爸爸從我這裡再展一次,所以我拿他的畫筆來畫。」

黃灯明夫婦說,不論是旅遊還是度假,將美好的事物拍攝照片留念,又能夠跟好朋友分享,是人生一大樂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