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油畫芬芳寶島 高雄美術館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一幅總長248公尺的畫作「芬芳寶島」,耗時7年,一路從台灣最北基隆嶼,畫到鵝鑾鼻燈塔,藝術家林智信說,他希望見證一生走過,最美麗的台灣,並喚起大家疼惜家鄉土地。

超大油畫,總長度248公尺,第一次亮相,畫家林智信構思25年,動筆7年完成創作「芬芳寶島:憶象1950年代的台灣」巨幅作品,內容包括山林美景與人文地理。

資深藝術家 陳甲上:「他真的很不簡單,因為現在去看的都已經是2010年的景觀,他還能夠把它恢復1950年代的景觀,把建築物、高樓大廈都去掉,這個就是一種創作力。」

民眾:「真的很棒!看到這樣一個畫面,你會覺得說,保留了原來台灣美麗寶島的風味,我們要去省思,我們要怎麼愛我們的這個寶島,現在這些東西好像都不存在了。」

藝術家林智信說,1950年代是台灣最令人懷念的時代,民風純樸,社會一片祥和,隨著經濟起飛,昔日「青山常在、綠水常流」的優美景觀已被破壞。於是發願透過畫筆留下台灣最美麗的人文風景。

藝術家 林智信:「我要見證我一生所走過的,最美麗的台灣把它紀錄下來,以後的人看這一張圖畫,能夠了解我們曾經擁有,所謂美麗寶島的時代,就是這個時代,是最美麗的那個時代。」

正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的作品,由102幅150號油畫串接組成,描繪1950年代,基隆嶼到屏東鵝鑾鼻燈塔的台灣西海岸景觀,作品如巨龍般綿延,氣勢磅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