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刀工大賽 霧峰農工布袋雞奪金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14日訊】刀工是廚師入門最重要的基本功,由台灣廚藝美食協會與企業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六協盃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日前落下帷幕,霧峰農工餐飲科學生,在318位來自亞洲各國好手中,奪下中式刀工和日式刀工金牌,成績亮麗。

切片擺盤、切片擺盤;小心翼翼將筋骨與皮肉分離,終於完成布袋雞的準備工作,他們都是獲得亞洲青年廚師刀工比賽金牌的選手。

國立霧峰農工餐飲科學生 陳則佑:「練了整整5個月,最困難的就是要讓它很薄又不能破掉吧。」

國立霧峰農工餐飲科學生 陳佳華:「開始的時候需要2個小時才能完整的取出一隻雞,然後慢慢練熟後,可以練到20分鐘,就可以取完一隻完整的雞,然後也不會破掉。」

論語說,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割不正,不食,刀工是製作每道菜的第一道工法,也是餐飲科學生最重要的基本功。

國立霧峰農工餐飲科老師 楊淳雅:「(電影)總舖師它裡面有一道菜叫作「雞仔豬肚鱉」,如果裡面有骨骼,就沒有辦法包入一整個豬肚跟鱉,所以它必須第一道工法就是要把整個雞去骨,然後去完骨之後皮又不可以破,它就像一個布袋一樣。」

台灣傳統老菜布袋雞去骨必須要掌握整隻雞的架構,而日式料理的刀工也有其巧妙之處。

國立霧峰農工餐飲科老師 楊淳雅:「涮的這個烹調法,就是讓食材快速的在滾水裡面過水,大概1、2秒就要可以吃了,所以你切的太厚它可能就要煮很久,那就吃不到食材的嫩度,所以它要求的刀工就是要薄可透光。」

指導老師楊淳雅說,如果烹飪是一門藝術的話,刀工就是專注,加上孩子的努力,才會有奪金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