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鄰水鎮壓始末 縣民爆2學生被打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8 日訊】四川廣安市鄰水縣數萬人、連續兩天示威遭鎮壓,我們採訪到當地縣民還原事件始末,縣民並踢爆,有2名中學生和1名婦人,在鎮壓中被打死。

據瞭解,16號上午,數萬人遊行完了過後有人繼續遊行,遭到特警攔截,於是發生流血衝突,一婦女和兩名中學生被特警當場活活打死,上百人受傷、被捕。晚上,裝甲車、部隊軍車陸陸續續摸黑進入鄰水城,民眾砸毀、燒毀了幾輛警車。鄰水縣民眾表示,事發後當局全力封鎖消息,發到網上的帖子都被刪除。

鄰水縣民眾邱先生:「在西門那邊鬧,特警打了這些人,聽說打死人,受傷很多人,警車給砸燒毀還有給砸,有些人被抓,警察來得滿多的。前天遊行那個地方,西門三角田,昨天還有聚集人,現在還有特警的車在巡邏。」

鄰水縣是四川省距離重慶主城區及兩江新區最近城市,有人口一百多萬。鄰水縣民眾表示,達渝城際鐵路最初的方案是(達州—大竹—鄰水—重慶) ,不知什麼原因改道,不經過鄰水了,因此縣民發起保路運動。

鄰水縣民眾陳女士:「(鐵路)之前說要從我們這裡過,但是後來怎麼改道?我就不清楚,肯定希望它經過我們這裡啊,因為我們這個縣城比較窮,鐵路也沒有,廣安現在已經有兩條鐵路了嘛,從我們這邊的話,可以推動我們這裡的經濟發展嘛。」

四川省鐵路建設辦公室5月18日凌晨通告稱達渝城際鐵路目前尚處於前期研究階段,還未納入省級和國家規劃。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