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星級料理 平民價格一次嚐個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到法國米其林星級餐廳用餐,對很多人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機會,甚至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最近在法國巴黎舉辦了一個美食節,有十四位米其林星級主廚參與,能讓人在一次的展覽中,用平價就可品嚐到星級餐廳世界知名的頂級料理。

在展覽現場可以看到專業的廚師們一個個正大顯身手,忙碌著要烹調出最好的料理。這裡是法國第一次舉辦的品味巴黎美食節(Taste of Paris),要將法國知名的米其林星級料理推廣至普羅大眾,讓一般口袋不深的民眾,也能用親民的價格品嚐到要價不菲的星級料理。

法國傳統的肉凍糕(pate),就美麗的像精緻的藝術品一樣。這整條壯觀掛著的火腿,不但可以觀賞,也是可以品嚐的喔!現場正有人員把呈現美麗半透明、琥珀色的火腿一片片切下來給民眾試吃。這裡展出的各種法國食物讓許多人讚嘆不已。

巴黎居民 艾莉絲(Alise):「鮭魚搭配魚子醬非常美味,我們正慢慢品嚐,因為份量很少,所以真的是要細細品嚐,但是實在是很好吃。」

美食展開幕的第一天就吸引了2500多位民眾前往參觀。門票在30到50歐元,民眾可得到限量的代幣,在場內的攤位換取超值的美食。

除了食物外,還有酒精類的飲料,這裡的法國干邑白蘭地,也是豪氣的裝在大杯子裡讓民眾品嘗,在參展人員耐心的解說下,每一個品酒的民眾都掛滿著幸福的微笑。

參展者 亞力山卓 佩提(Alexandre Petit)表示:「今天有很多媒體針對烹飪的報導,對美食有興趣的人也在增加,有許多人投身料理界帶來很多的創新,甚至包括業餘人士的作品有時也讓人驚艷。這是事實,有很多讓人驚嘆的事正不斷的在發生。」

這次參展的共有十四位米其林星級主廚,其中包括在美食界享譽盛名,擁有「九星名廚」封號的艾倫•杜卡斯(Alain Ducasse)。這個美食品味節源自2004年由杜卡斯在英國倫敦創立,今年是第一次在巴黎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