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員工健康 中榮打造運動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5 日訊】根據衛福部最新公佈的數據,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糖尿病等均為國民十大死因,而肥胖和缺乏運動則是主因。中部一家大型醫院打造佔地55坪的運動中心,鼓勵員工利用下班時間多運動,鍛鍊健康體魄。

騎車、跑步、拉臂,不用風吹日曬雨淋,運動中心健身器材應有盡有。

中榮員工 蔡先生:「還滿舒服的而且也很方便,下班後就可以直接過來。」

中榮員工 吳先生:「會就近的過來這邊,而且這邊設備比較新穎,所以我覺得這感覺還不錯。」

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台中榮總落實幸福健康職場承諾,除了原有的球類運動場、游泳池之外,增健運動中心,讓醫護人員透過運動紓解工作的壓力。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 許惠恆:「利用這些運動休閒設施,就能夠讓員工在緊張的工作之餘還有繼續保持健康的機會。」

台中榮民總醫院家醫科主任 劉夷生:「在飲食、起居方面一定要注意,更要做運動,每天走個1萬步對你的兩腿,對你的全身的循環都很好。」

台中榮總針對院內40歲以上的醫事人員健檢,異常項目大多是體重過重和代謝症候群,而50歲以上的1、2級主管,近半數都有冠狀動脈鈣化和肺部結節病變。現在醫院為員工設健康中心,讓醫事人員用更好的健康狀態,服務病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