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要與希臘攤牌 葡萄牙是未爆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6 日訊】希臘欠下IMF16億歐元債務,昨天,歐元區財政部長再次就「希臘債務」問題進行協商,但卻依然不歡而散;不滿希臘歹戲拖棚,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再次發聲,表示這禮拜六的峰會,就要取得決定性成果。

希臘債務談判再次破局,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歐聯高峰會的會後記者會上,再度下通牒,要取得決定性成果。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同意,三家國際機構必須和希臘、歐元集團,有更多的溝通,時間點就在周六峰會,這具有決定性的重要性,考慮到時間已迫在眉睫、必須再周六取得成果,這是一個決定性會議。」

另外,被問到,會不會同意,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的要求、讓希臘債務減免時,梅克爾表示,目前不可能為希臘另闢超出第二次紓困計畫的新財源。換句話說,要阻止希臘繼續以新債還舊債的惡行循環。雖然國際拿出強硬態度,但外界也擔心,希臘債務與有可能退出歐元區的行動,是否會造成骨牌效應?

因為,去年5月才脫離紓困的葡萄牙,政府債務佔GDP比已經悄悄回升到超過130%。

經濟成長率通常須超過3%,才有辦法維續高達130%負債比,然而,葡萄牙上季GDP僅增0.4%,在出口下滑、失業率居高不下的情況,葡萄牙會不會成為下個未爆彈,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