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勞博館重開張 展出勞工發展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全台唯一的勞工博物館今天(25日)在高雄市重新開張,現場邀請各工會代表齊聚一堂,參觀新館展出的高雄市產業興衰史;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誇讚,很多優秀的勞工朋友一步一腳印努力打拼,才能夠造就今天的高雄。

高雄市勞工博物館,新館面積近300坪,展出台灣早期加工區女工,到現代動漫遊戲產業,現場設置互動設施,讓民眾體驗高雄產業發展軌跡,深入了解勞工的生活點滴。

民眾:「應該叫學生、叫公務員也好,叫企業家來參觀,有些人不曾吃過苦,以免他們富足久了,不知道珍惜現狀。」

民眾:「看完這次的展覽我就了解到勞工的歷史、勞工的故事,我就覺得我們對勞工多加一點認識。」

高雄市副市長 吳宏謀:「現在這一座美麗友善的城市,就是靠很多很多優秀的勞工朋友,一步一腳印累積努力打拼,才能夠有今天的高雄。」

1970年代台灣建立拆船王國的美譽,高雄港碼頭拆船、廢五金產業蓬勃發展,吸引眾多碼頭工人移居高雄;苦力搬運、拆船工人和城市興起的照片影片,在館內完整呈現。

民眾:「看到高雄滿特別的拆船產業,然後他有一些很特別的術語啊,就是之後延伸到日常生活,比方說我看到殺肉,然後因為他們在講拆船的拆卸的整個作業,他們會叫開桶,就是貨運貨櫃來之後打開的過程。」

高雄的工業發展超過百年,工業文化資產雄厚,正因為擁有這麼多勞工朋友的努力成果,勞工博物館設在高雄更有深遠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