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住色彩「花」現創意 彰美館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6 日訊】「押花」創作,是將植物乾燥處理,利用植物的顏色做為顏料,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彰化生活美學館邀請押花老師展出作品,帶您去看看,大自然一草一木帶來的無限創意。

水汪汪大眼的小花貓,還有山中的瀑布,可別以為這是水彩或是油畫,仔細看看豐富色彩的顏色,那都是植物最原始的色彩,經過乾燥處理後,拼湊成一幅幅動人的押花創作。

押花老師 鄧麗華:「就像我心情寫照的一幅畫,就是這女人,女人我覺得,扮演很重要的三個角色,就是媳婦、太太跟媽媽,這三個角色,我就留下一段段的,一小段的文字,來做心情寫照。」

瑞士的歐士能湖,西非的甘比亞,將當地的景色納入創作題材,也有台灣早期三合院古樸的農村景象。

押花老師 朱怡甄:「(香蕉葉)它從翠綠到枯黃,然後它的斑點,其實在創作裡面,我們會用很多香蕉葉,來呈現一些像木頭的部分,所以其實這個做起來的時候,整個建築物就是有讓它,表現出來它的那種,古樸三合院的那種感覺。」

不論是田園景色、地方特色產業,還有押花茶席創作等100件作品,押花的無限創意,盡在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