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物理奧賽奪金 邱建富讚揚彰化學子

邱市長表揚為國爭光的優秀學子林昱嘉(右3)等7人(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6 日訊】2015年第46屆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於7月5日至12日在印度孟買(Mumbai)舉行,共有82國382名高中生參賽,代表台灣的5位高中生摘下4金、1銀,國際排名第三的傲人成績,5名成員之一的林昱嘉,是彰化市籍,他也是唯一來自中部地區的學生,市長邱建富於8月25日在市公所公開表揚時稱讚他,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彰化之光」!

此外,目前就讀僑光科技大學的彰化子弟陳韋宏同學,不僅在「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區總決賽」中奪得word與excel組雙料冠軍,另在美國舉行的全世界總決賽中,也榮獲excel組的第六名,同樣為台灣爭光。

邱市長表示,今年高中畢業的林昱嘉同學,就讀台中一中3年期間,於彰化及台中兩地通勤,在校成績優異,學業成績在科學班中名列前茅,他雖然大量時間投入自己喜好的物理研究,還能保持其他課業成績不受影響,實為不可多得的優秀學生。

參加物奧競賽之前,林昱嘉憑大學學測的優異成績,已申請上台大物理系,由於這次物奧競賽奪金、個人並獲世界排名16的殊榮,除了可獲得教育部頒發新臺幣20萬元獎學金之外,依據教育部訂定的「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他可選擇保送台大電機系就讀。

市公所25日的表揚記者會中,除了表揚林昱嘉,邱市長另一併表揚「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區總決賽」榮獲優異成績的彰化子弟陳韋宏等6人,其中陳韋宏獲word與excel組雙料冠軍、王學聖獲word與excel組雙料亞軍、陳旻琪獲word組第三名與excel組第四名、林詠倫獲word組第四名與excel組第五名、張芷琳獲word組第八名與excel組第六名、陳盈君則是獲word組佳作。

邱市長強調,彰化學子不僅於全國競賽中有優異成績表現,更於國際上再次嶄露頭角,能夠在激烈的重重選拔競賽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更是彰化之光,市公所特於今日公開表揚,頒贈每位優秀學生獎狀及禮品並頒贈世界級金牌得獎者2,000元圖書禮券,全國競賽得獎者則分別頒給600元圖書禮券,以資鼓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