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太平輪追思 家屬當場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7 日訊】今天(27日)是太平輪船難67週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以準總統的身分,親自前往紀念碑獻花,但紀念碑立在軍事區內,家屬追悼不便,有人當場向蔡英文陳情,蔡英文當場允諾,上任後會盡速處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

「(主席為什麼不派人去太平島),(是不是不給馬總統面子),(主席立院龍頭是不是確定),(由蘇嘉全出線了)。」

聽到記者喊話,蔡英文沒回應,首度以準三軍統帥的身分踏入軍營,其實是來出席太平輪海難67年追思紀念會。

三鞠躬獻上鮮花,1949年,國共內戰後期,大批難民逃離中國,卻在上海往基隆途中發生船難,造成上千人罹難,不只成了家屬心中永遠的痛,更是大時代的悲劇,蔡英文親自來致意,要實踐她選前承諾過的族群和解。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今天她是以一個準國家元首的身分,以代表國家來進行追思,這就代表說,國家要重視台灣每一段歷史,每一個族群的歷史記憶,是我們全民共同的歷史記憶。」

看到蔡英文來,家屬湧上前陳情,因為紀念碑就設在軍事基地裡,圍牆阻隔,家屬無法隨時悼念,想進入得先向國防部申請,讓家屬很困擾。

太平輪船難罹難者家屬 張昭雄:

「紀念碑也許要遷建,但是我們的意願是希望能夠,把這一個紀念碑還留在原地,因為已經有67年的歷史了,而且很多家屬的這個罹難的遺物,全部都在紀念碑的下面。」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

「我們會盡速地跟國防部,還有基隆市政府,大家整體地來會商,就我們了解就是說,這個園區它轉型的可能性,其實是存在的。」

還原歷史記憶讓族群和解,蔡英文允諾,一定會很快達成家屬心願,重建紀念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