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蔡英文兄嫂承諾投資將交付信託

綠營:蔡英文兄嫂投資將交付信託 (圖為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8 日訊】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被爆料說,哥哥蔡瀛陽是浩鼎公司第五大股東,民進當發言人楊家俍今天受訪時說,蔡英文兄嫂蔡瀛陽投資浩鼎,蔡英文並未參與,不過為了避免爭議,蔡英文兄嫂已經承諾,會將國內投資全部交付信託,在蔡英文總統任內,也不會新增國內投資。至於未來會不會公布蔡英文兄嫂的財產,楊家俍說,會依照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來作嚴格規範,目前沒有公布的計劃。

今天早上出席義光教會228紀念追思會的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說,針對蔡英文兄嫂投資的部份,其實浩鼎是由富鈦公司投資,也就是蔡英文的兄嫂所經營管理的,富鈦公司的前身是潔生公司,蔡英文在2008年擔任主席的時候,就已經出脫潔生公司所有持股,後來富鈦投資浩鼎時,蔡英文並未參與。

不過為了避免爭議,也要符合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的相關規定,蔡英文的兄嫂也決定要把對富鈦的所有投資,交付信託,同時也承諾,在蔡英文總統任內,也不會在國內進行新的投資。

楊家俍說,在現行規定,二等親之內的投資行為都有受到規範,蔡主席所有的財產在選前都已經交付信託,而蔡主席的兄嫂承諾,現有的國內投資全部交付信託。至於蔡主席家人的財產是否公布,將嚴格依照相關法律處理,目前沒有公布的規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