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改時間表 準衛福部長拍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準衛福部長林奏延今天(5月3日)上午赴衛福部業務交接,會後與媒體面對面會談,還沒上任就先拍板,拋出兩大改革計畫,包含明年度大幅簡化醫院評鑑,以及最慢2020年,會將住院醫師 納入勞基法保障範圍。

準衛福部長 林奏延: 「(好多人)我不敢進來了。」

準衛福部長林奏延還沒上任,就先到衛福部聽取簡報,辦理業務交接,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林奏延面帶笑容,模樣看起來很輕鬆。

準衛福部長 林奏延: 「順便路過跟大家見個面而已啦。」

有說有笑,林奏延原本在2014年餿水油食安問題爆發時,就擔任衛福部次長,當時部長 邱文達下台,林奏延接任衛福部呼聲極高,但他婉拒出任,這次回鍋衛福部,還主動談起520上台後的改革方案。

準衛福部長 林奏延: 「520之後呢,我們就會將明年度的醫院評鑑,做非常大幅的簡化和合理化,4年之內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這個是完全不變,一定會在4年之內,將住院醫師和一個PGY醫師(一般醫學訓練),納入勞基法。」

還沒上任,就先拍板定下醫改時間表,還強調會信守承諾,而國人最擔心的美豬進口問題,林奏延小心應答。

準衛福部長 林奏延: 「要不要進來,最重要就是要做健康風險評估,依照國人的飲食習慣來做,第二個如果有上市,後段就是食品的管理,標示來源國是非常重要的。」

沒有表態是否支持瘦肉精應該零檢出,但強調會做風險評估,準衛福部長林奏延上任前積極交接,還定下時間表,展現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