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計程車費率 15日起調漲近1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03 日訊】已經11年沒漲價的台中市計程車費率,確定本(五)月15日起調漲,新費率實施後,起跳價格維持85元不變,但以平均里程5公里為例,舊制和新制之間,平均漲幅將近一成 。

已經11年沒漲價的台中市計程車費率,15日起,確定要調漲了。

民眾 陳小姐:「它起跳就滿貴的啦,因為現在坐公車十公里免費啊。」

民眾 黃先生:「因為都坐短程,短程它八十塊、一百塊應該都可以。」

民眾 魏先生:「應該是還好啦,特別需要時才坐。」

新費率實施後,以台中市平均搭乘計程車里程5公里為例,舊制收155元,新制170元,漲幅約9.7%,這個標準與桃園一樣,而在搭乘民眾多數屬短程的現況下,起跳價格維持85元不變,與台南高雄一致,又低於桃園市的95元;續程每200公尺跳5元,延滯計時每2分鐘5元,也低於雙北。

11年沒調漲,現在一口氣調漲近10%,是否會影響客源,計程車司機們樂觀看待。

計程車司機 洪先生:「因為現在不景氣,客人會比較少,如果稍微漲價,會對我們好一點。」

計程車司機 戴先生:「只有跳表的距離比較快而已,起跳價還是85元啦,(對收入有影響?),一點點,多一點啦。」

計程車司機 朱先生:「沒有什麼影響啦,只不過是短時間而已,三個月、半年,人家就不會有那個問題了。」

為配合交通部要求,台中市營業計程車將調整換成新式計費表,因台中市新計程車費率預計本月15日實施,交通局也一併要求每位司機從9月1日起換發新式計費表,目前已開始進行換表作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