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台灣不該被缺席!立委召開國際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儘管美國表態支持台灣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不過台灣目前都還沒收到邀請函。今天(2日)民進黨立委偕同醫師公會,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世衛落實醫療平等的宗旨,拒絕中共政治力打壓,讓台灣參與國際醫療。

向國際發聲,台灣不該缺席WHA,多位民進黨立委與醫師公會,聯合發表中、英文聲明,呼籲WHA抗拒中共政治壓力,讓台灣參與WHA。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台灣是一個從來不吝惜貢獻自己,在醫療與人道經驗上的國家,但是長期我們在WHA,必須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視為一個不存在的國家。」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全世界唯一被隔離的人就是台灣人,所以5月8號報名截止日期快到了,台灣不應該被隔離這是不對的事情,它是不道德的事情,目前讓台灣人不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唯一的理由是政治。」

立委表示,如果中共持續干預台灣參與WHA,恐怕讓兩岸關係越來越惡劣,而對於中共國台辦「一中」前提,與國民黨認為必須承認九二共識的說法,綠委相當不以為然。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讓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或世界衛生大會,這也是世界衛生大會憲章明白宣誓的,它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所以如果把這當附加條件的話,剛好違反世界衛生組織、衛生大會的宗旨。」

醫師公會日前參加世界醫師會(WMA),中共企圖強迫冠名「中國台灣」,遭到主辦單位拒絕。醫師公會認為,醫療專業本來就不應該參雜政治因素,希望WHA也能顧及台灣2300萬人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WH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