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包粽變貴 豬肉干貝香菇漲幅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5 日訊】過幾天就是端午節了,今年由於豬隻短缺,豬肉價格上漲,包粽子的粽料,也連帶漲價了,自己包粽子的民眾,可得有傷荷包的心理準備,不過,許多肉粽業者,已經提早因應。

「(這是八寶粽),對八寶粽(一顆100)150」

百年肉粽老板頭都沒回,忙著包粽子,另一邊店裡工作人員也忙不停,有的忙著宅配裝箱,有的把粽子放進塑膠袋子裡,而每年端午節前,包粽子的粽料都會漲價。

南北貨業者 顏其政:「干貝、荔子、花生,還有香菇,這三項漲一兩成有。」

台南百年肉粽業者 張英美:「這一兩禮拜內豬肉較缺,所以慢慢一次打電話,一次漲價,漲到現在差不多一兩成。」

雖然粽料漲價,但業者提早備貨粽料,省下來的成本,回饋給顧客不漲價。

台南百年肉粽業者 張英美:「像香菇一些乾料,我們三個月前就買,較不會接近端午節時,每項東西都是漲價。」

到了傳統市場賣豬肉的攤位,端午節前上門買豬肉包粽子的顧客,比往年少很多。

豬肉業者:「今年來買肉要包粽子的民眾,差前年差不多五六成。」

隨著時代變遷,很多民眾會直接買市面上現成的粽子,但還是有不少人,習慣自己動手包。

民眾:「因為小孩子喜歡吃自己包的,漲價也是要包啊。」

民眾:「因為是我們自己包的,還是照這樣子。」

雖然每年端午節前粽料都會漲價,但業者懂得提早因應,就可以降低成本,自己包粽子的民眾,就要多花點荷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瓊貞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